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全区政府系统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3 09:08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398   [字体: ]  打印保存 

3月12日,全区政府系统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于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管、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工作,提出了164件建议、136件提案,这些建议提案凝聚着代表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是宝贵的政策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办理质量、进度一起抓。

会议要求,全区各承办部门、单位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代表委员认可不认可作为第一标准,加强协商沟通,提升办理质效,推动转化应用,切实将建议提案转化为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要以“有解思维”把每件建议提案办理好落实好,确保办理工作办结率、答复率、落实率和满意率实现四个100%,为全市重回历史最高水平挑大梁、作表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高位推动,严格规范办理,强化督查检查,为办好建议提案提供有力保障。(记者:赵金凤 审核:区政府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