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情况 > 招商引资 > 详情 返回上页
我市27个项目集中签约 协议总投资697.4亿元
发布日期:2022-03-07 10:06  发布单位:商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476   [字体: ]  打印保存 

我市27个项目集中签约 协议总投资697.4亿元

33日举办的包头市2022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上,27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签约,其中现场签约项目8个、线上签约项目19个,涉及11个领域、500强企业5个,项目协议总投资697.4亿元。

27个项目按旗县区分,包括昆区3个项目,协议投资169亿元;青山区3个项目,协议投资22.5亿元;东河区2个项目,协议投资1.5亿元;九原区2个项目,协议投资24.1亿元;石拐区3个项目,协议投资55.6亿元;白云矿区2个项目,协议投资8亿元;土右旗2个项目,协议投资135.2亿元;达茂旗1个项目,协议投资3亿元;固阳县2个项目,协议投资119亿元;稀土高新区3个项目,协议投资40.54亿元。此外,市发改委、农牧局组织签约项目4个,协议投资119亿元。

按产业分,包括晶硅、石墨等非金属材料产业项目5个,协议投资267亿元;装备制造产业项目4个,协议投资162.6亿元;氢能及产业链项目3个,协议投资158.2亿元;商贸物流业项目2个,协议投资50.1亿元;铝镁铜等有色金属产业项目1个,协议投资21亿元;稀土产业项目1个,协议投资19.04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协议投资7.3亿元;资源循环利用项目2个,协议投资6.5亿元;现代农业项目4个,协议投资1.2亿元;总部经济及产学研项目4个,协议投资4.5亿元。

2022年以来,包头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走访重点企业项目,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累计发放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39万个,畅通生产资料运输,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赢得了企业和项目业主的一致肯定。同时,按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快进键,以一业一策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梳理产业69个、组建专班72个、确定目标企业1824家,20个招商工作组全面开展招商对接。截至2月底,对接企业800家,签约项目259个,协议投资2636.7亿元,注册落地137个,开工28个。特别是疫情发生后,通过多种方式对接企业8批次、85家,已签约项目39个、协议总投资471.6亿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为一季度实现开门好、开门稳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签约项目盯落地、落地项目盯手续、办完手续盯开工、开工项目盯投资、在建项目盯竣工、竣工项目盯达产、达产项目盯上限、上限项目盯纳统的方式,实现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监管,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同时,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的各种要素有效供应,持续优化产业发展所需的生产、销售、科技、人才、服务等多维度产业生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将持续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产业生态环境、城市环境建设,全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让企业最大限度感受到方便高效快捷。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