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情况 > 招商引资 > 详情 返回上页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9 09:47  发布单位:商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5554   [字体: ]  打印保存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工业生产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高于国家12.7个百分点,高于自治区11.9个百分点,在全区12个盟市中排名第1位。

一季度,我市31个行业大类中有22个行业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增长面为71%。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等15个行业实现了两位数以上较快增长,15个行业合计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3%,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17.9个百分点,成为支撑全市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增速情况看:一季度,全市10个旗县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中有9个实现正增长,其中4个地区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稀土高新区33.3%、白云矿区30.2%、青山区24%、昆区23.6%

从地区贡献率来看:昆区的工业增加值占据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在美科硅12GW单晶项目产能持续释放,3月份包钢、吉宇等钢铁企业限产程度有所缓解等利好因素带动下,昆区充分发挥出总量优势,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6.7%;高新区充分利用稀土、有色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有利条件,稀土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铝、铜等重点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工业增速排名居全市首位,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1%;两大地区合计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三分之二,有力支撑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新投产企业的监测调度,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