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情况 > 招商引资 > 详情 返回上页
爱包头 作贡献 | 昆都仑区:生产建设提质加速 振奋精神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2-12-28 11:39  发布单位:昆区发改局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官方客户端   点击量:12483   [字体: ]  打印保存 

        记者:肖丽颖


       年底已近,寒气逼人,走进包头市昆都仑区一个个施工现场、企业车间,到处是争分夺秒加油干、铆足劲头往前冲的身影,折射出昆都仑区产业支撑、项目压舱、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的良好态势。

       自从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三期20GW单晶拉棒项目二标段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副总指挥李明政每天早上7点多就到项目建设现场,开会、讨论、盯速度、解决技术难题、攻关……一天24小时对于他来说,永远感觉不够用。

图片

                                                            包头美科硅能源三期项目现场


      记者了解到,包头美科硅能源三期项目总投资40亿元。项目建成后,包头美科单晶拉棒总产能将达到35GW。企业计划明年再配套新建总投资8亿元的10GW单晶切片项目,推动昆都仑区光伏新能源产业链进一步向下延伸。

       李明政告诉记者:“三期20GW单晶拉棒项目应在2023年一季度全部达产,可形成200多亿元的销售。届时我们的职工总人数将达到4500人左右。2023年,我们还将规划建设四期项目,到时候企业在内蒙古的单晶拉棒总产能将达到75GW左右。”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背后,是昆都仑区各部门统筹协调、全程跟进服务的全力支撑。积极克服“甲方思维”,真诚对待每一位投资者,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今年,昆都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每周到工地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图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昆都仑区先后出台《昆都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统一受理制度(试行)》《昆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66条(第一批)》等政策性文件。同时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擦亮‘包你满意·昆都仑区让办事更简单’营商环境品牌。

     “昆都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业氛围,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副总指挥李明政说。

       未来,昆都仑区将围绕打造千亿级光伏、百亿级风电新能源和智能芯片制造产业集群,重点引进高端服务业产业项目,加快引进特种钢、永磁材料、储能、光伏切片、电池片和组件、支架等下游配套产业项目,加快推动各个产业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

       击鼓催征,四季度既是完成今年目标的冲刺期、决战期,也是谋划明年工作的酝酿期、布局期,昆都仑区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正以“跑起来”的速度,向着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方向快马加鞭,全力冲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包头、作贡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