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情况 > 招商引资 > 详情 返回上页
内蒙古鑫元 “绿”意涌动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4-18 16:17  发布单位:昆区发改局  来源:包头日报   点击量:11183   [字体: ]  打印保存 


res01_attpic_brief.jpg

鑫元硅材料一期项目的生产及配套装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


□文/图 记者 娜默热

本报讯 早春三月,祖国正北方“绿”能涌动。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的浓厚氛围中,记者来到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机械轰鸣的生产现场,感受新能源发展“绿”意涌动的生机。

走进公司厂区,大屏上“投产即达产,达产即达标”的标语格外醒目。在生产现场,伴随着流化床装置的低鸣声,一粒粒绿豆大小的颗粒硅源源不断地流入存储罐,等待检测合格后打包入库。干部职工争分夺秒抓生产,精益求精保质量,汇集成了企业聚力前进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内蒙古鑫元一期10万吨首个2万吨颗粒硅模块在去年12月正式投产。截至目前,该项目的5个模块已经投产2个,产品物耗、质量、产量均达到项目设计水平。已交付颗粒硅产品质量也在应用端获得了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

“超越期望,创造最佳实效。”公司副总指挥李咸江说,2023年一季度是企业各装置管道试压、电仪安装调试、尾项消缺的高峰时期。现在,所有参建人员士气高昂、信心十足。“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着必胜的决心,高效推进各主项工程的收尾工作,以安全零事故为基础,全力以赴推动一期10万吨颗粒硅项目全线投产。”李咸江说。

“绿”意涌动,力开新局。记者了解到,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总投资300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全部投产后,将为我市打造旗帜型产业集群、助力“世界绿色硅都”建设加注强劲引擎,为实现“双碳”目标增添绿色新动能。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