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昆区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181   [字体: ]  打印保存 

7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永丽主持召开中共昆都仑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第176次会议,会上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锦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的批示精神并汇报了我区防汛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我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金永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当前,我区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安全平稳度汛。

图片5.png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要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形成科学的防汛应急工作机制。二要紧盯易涝区域和重点隐患区域。备足备齐救灾抢险物资,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对我区7条主要河道、城市易涝区域、城区重点工程进行再排查、再修复、再落实,确保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全程可控。三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着眼应对重大汛情,进一步健全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防汛队伍,加强医疗、电力和特种设备抢险处置等专业人才队伍储备和防汛物资储备,确保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四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汛情信息共享、灾情信息上报。要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重大紧急信息报送要求,核准核实汛情、险情。五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履行职责、密切配合、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保障昆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