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应急局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7714   [字体: ]  打印保存 

国庆假期期间,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包头市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区委、政府关于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全区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平稳、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1.png

一是靠前安排部署,层层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区应急局党委将迎国庆、保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节前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了《中共昆都仑关于树牢排头兵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昆区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就全局干部职工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发出了总动员令,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履行好“守夜人”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快乐过节。

图片2.png

二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国庆节期间,区应急局党委班子领导带领局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深入我区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教育培训、安全风险管控、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确保重点行业企业、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风险有效化解、隐患及时整治、事故迅速处置。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加强事故应急防控。坚持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力量,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党委班子成员轮流在岗带班,全体消防员分为三个班7天24小时备勤,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当面交班”制度,24小时无缝对接全程值守,电话第一时间响应。国庆节值班期间,所有值班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接受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对昆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抽查检查,确保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