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1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13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全面贯彻落实包头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包头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10月15日开始,昆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了三个专项检查工作组,分别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执法+专家”模式,组织开展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图片23.png

10月21日上午,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带领第一检查组到泰纳瑞斯(包钢)包头管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乐橙碳酸素制品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协鑫)硅材料科技公司、内蒙古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主要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围绕5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24.png

10月1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涛带领第三检查组检查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来到包头市钢兴实业集团金鑫选矿材料有限公司,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改情况、隐患问题整改及建议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及时对整改到期企业进行复查,形成执法工作闭环。

通过计划与随机、专家与专业、指导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充分研判全区各生产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查找企业突出问题,了解企业实际情况,集中处理一批习以为常的顽症痼疾,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一步,昆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图片25.png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