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森防救援队参加上三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594   [字体: ]  打印保存 

317日上午,昆都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队共31人,在区党政大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全国、自治区、包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锦中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国务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王勇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督促推动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基层群防群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从源头上降低火灾风险。要强化火情监测预警,及时转移疏散遇险群众,科学安全组织扑救,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加快提升防灭火装备设施能力水平,更好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组织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志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指出,今年入春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防灭火各项措施,加强火险预警,严格管控措施,防范境外和雷击火灾。全力做好防灭火应急处置,严格值班调度,强化应急战备,加强扑救指挥,确保灭火安全。在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和科技支撑等方面大力提升防灭火综合能力。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扛起防灭火政治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图片2.png

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包头市组织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狠抓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三是要提升处置能力,完善保障机制;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奋力夺取全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