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防汛救援队参加全区防汛抗旱共工作暨“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7966   [字体: ]  打印保存 

613午,昆都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防救援队共46人,在区党政大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全区防汛抗旱共工作暨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田洪成、区政府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秀娟出席会议。

                    image.png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黄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主持会议。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安危和发展大局,今年我区气候条件面临诸多不利因素,防范应对能力仍存在短板弱项,部分地区指挥体制机制有待改进完善。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御重点,以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以人人担责在肩的精气神狠抓防汛抗旱措施落实。

     image.png


会后,包头市随即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今年全市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常务副市长刘海泉出席

会议并讲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雷殿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旗县区及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严防旱涝急转,坚决防范和降低水旱灾害风险。

会议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要健全地方防汛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防汛救灾的主体责任,细化明确地方党政主要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和其他班子成员的防汛抗旱职责,确保各相关责任人有名、有实、有能二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针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防汛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查不出问题和查出问题整改不及时的问题,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三要紧盯重点部位,坚决防止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做好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完善山洪灾害防御机制和群测群防体系四要强化气象水文监测预报,提升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扎实推进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防汛各有关部门要从即日起开始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指令和信息传递五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工作,抓紧补全防汛抗旱物资,辖区内重要堤段和重要工程要预置足额抢险物料。围绕抢险救灾、人员转移、物资调度等重点环节,开展黄河洪水、山洪灾害和城区内涝为主题的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洪涝灾害能力;六是各旗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一处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应对各类水旱灾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