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8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410   [字体: ]  打印保存 

425日下午昆都仑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昆都仑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翟云驰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高玉璞,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王秀娟,区政府副区长解俊杰,区政协副主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高明,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首先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张国清副总理和王莉霞主席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区应急局局长郭洪彬通报了4月份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并就全区1-4月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吕文丛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各地重、特大火灾事故频发,进入45天连发5起火灾事故438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教训十分深刻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部门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前、做足、做实,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五一假期将至,文化娱乐、旅游出行等活动增多,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容不得丝毫松懈。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医院、养老院、学校、生产经营性自建房、娱乐场所、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要严防五一假期期间群众出行游玩引发火险。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企业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责任链条不空一岗、不落一人,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动风险隐患“清仓见底”,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