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举办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9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87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扑救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基层指挥员、救援队员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杜绝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718日上午,昆区森防办在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线指挥部(天龙)组织举办了2023年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毕海滨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计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森防办、区应急管理局、卜尔汉图镇、昆北街道办事处森防工作人员、昆区消防大队河西消防站、包钢绿化、大青山管理站等7支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队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王计云强调,今年秋季我区的防火压力和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不能存在任何麻痹大意侥幸思想,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他要求参加学习培训的队员要珍惜机会、深刻领会、消化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真正发挥扑火队员在防扑火工作中的作用,为确保实现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标做出更大的成绩。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包头市森林消防救援中队队长助理杨景旭到场授课,课程主要围绕林火常识、火场紧急避险火指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包头市昆都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训人员更加了解安全避险、扑救火灾的技能,并熟悉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响应流程。

通过这次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综合培训,进一步增强指挥员、队员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险情预警判断、遇险自救互救、火场紧急救护等方面的能力,为更好的完成预防与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