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 调研防汛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3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842   [字体: ]  打印保存 

  712日上午,昆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深入昆区昆都仑河等7条重点河沟开展山洪灾害防御、防汛警示牌设立以及防汛安全隐患点进行检查。昆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防汛办主任王计云、农牧局副局长段翠玲和卜尔汉图镇副镇长狄宝杰和防汛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山洪灾害防御检查工作。

                image.png   

  李忠区长实地查看了昆都仑河等7条重点河沟的山洪灾害防御、防汛警示牌设立以及防汛安全隐患点。每到一处河沟,李忠区长都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每一处河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image.png

李忠区长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多发,汛期形势严峻复杂。一是各防汛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是洪涝灾害防御相关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抗洪抢险救灾责任,及时上岗到位,关键时刻靠前指挥。针对我区洪涝灾害点多面广、突发性强的特点,进一步完善洪涝灾害防御的转移避险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乡镇、嘎查村(社区),细化到户到人,确保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三是随时做好转移避险准备,强降雨期间,组织干部群众加大巡查力度,紧盯阻水桥梁、漫水路段、河道险点、灾害隐患点、山洪沟口等重点部位,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并报告。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该撤离的必须坚决撤离,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到人到岗,不得擅离职守并确保通讯对讲机全天在线并随时响应调度。要及时报告信息,遇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