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火源不入山 森林才平安
发布日期:2021-04-06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832   [字体: ]  打印保存 

火源不入山 森林才平安

——昆区政府副区长王永祥带队开展清明节期间

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

4月3日,昆区政府副区长王永祥率队在区属大青山、乌拉山沿山林带、草原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政府办副主任宋浩、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公安分局、区森林公安大队、区农牧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包头市森林消防救援中队人员陪同。

图片5.png

王永祥一行先后前往昆都仑水库口防火检查站,陈四窑子检查站,更积庙检查站,深入了解了各包片责任区及人员配备、值守安排、火源管控、巡查执勤、宣传教育、防火设施设备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清明期间针对踏青出游、祭祀扫墓的具体防火措施。

图片6.png

王永祥指出,清明、“五一”期间是我区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要时期的关键时段,民俗用火、农事用火行为增多,进山踏青、旅游人员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陡然严峻。要密切关注异常天气尤其是大风天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影响,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加强气象研判,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预防、早做准备。要严格落实封山禁火措施,完善防控体系,加大防控力度,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增设临时性检查站,严禁火源进山入林;对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要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确保万无一失;要针对清明祭祀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祖,引导群众采取植树送花、网上祭奠等方式祭扫,广泛宣传因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要持续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和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从源头上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潜在威胁。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