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07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139   [字体: ]  打印保存 

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

——昆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期间

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和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昆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了3支督查组,4月3日—4月5日连续3天深入区属大青山、乌拉山沿山林带、草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累计出动人员3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对沿山关键出入口设立的8处森防检查站督查30余次。经过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区未发生森林草原火情、火灾,确保了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

督查组由应急局主要及分管领导带队,围绕我区重点防火区域和重点林区内散坟周边防火隔离带等,随机抽查辖区8个防火检查站,从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落实及安排部署情况,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情况,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护林员、巡逻队和防火检查站上岗到位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备勤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图片4.png

下一步,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细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