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召开七月份全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 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1 03: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480   [字体: ]  打印保存 

7月21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区政府6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锦中,区政府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长茂出席会议。各街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人武部、应急救援队伍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洪彬通报了全区1-6月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铮通报了近期消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农牧局局长崔昆仑通报了近期防汛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段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长茂通报了自治区、包头市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传达了自治区、包头市防汛抗旱工作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锦中进行了讲话,就安全生产特别是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图片2.png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锦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包头市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包头市防汛抗旱工作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重点,要认真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刻教训,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大检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档,严防事故发生。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盯住解决,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预案体系,足额储备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对辖区7条河沟、5处城市内涝点的防汛监控,加强联合会商,建立汛情会商、预警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要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肃纪律,将防汛工作责任和抗洪抢险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和部门,落实到重点区域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不折不扣履行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职责。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锦中要求,要高度重视,要以“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提早做出安排,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制定工作措施,进一步全面落实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责任制,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河道清淤除障,加强预报预警监测,逐级压实防汛抗洪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为防汛抗洪抢险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度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