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商务局 对昆都仑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 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4-16 04:00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3352   [字体: ]  打印保存 

白永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中小微企业的营商需求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整合技术、政策、资金、人才等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技术孵化、技术交易、人才引进等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我们很赞同。在疫情影响下,全区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生存压力巨大。如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我区立足工作实际,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应用、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我区于2021年牵头搭建了“鹿城惠小程序簇”。“鹿城惠小程序簇”的搭建是为了帮助我区电商企业、品牌企业、零售企业打开线上渠道;同时推广我区电子商务应用及信息化发展进程。其主要功能为:通过推荐、指引,快速让商户从需要的专业分类小程序上获取服务;对没有开发能力的商户及个人开放一键入驻,享受政府补贴价,为不具备线上能力的商户提供机会;通过好物分享、社区拼团等营销活动为个人及商户的商品达到推广宣传的目的。

2、我区在“鹿城惠小程序簇”的基础上,搭建了“昆都仑惠民集采网”,解决目前制约农贸市场内个体工商户经营的瓶颈问题;建立食品溯源体系、降低果蔬行业从业门槛、增加就业岗位、助力果蔬零售行业。平台搭建完成后,我局对全区19家农贸市场进行逐一上门摸底,目前已完成17家农贸市场约300户内部商户的资料收集,其中6家市场完成线上小程序商城、微信公众号搭建和上线工作,11家已提交微信官方审核等待通过后完成上线。

3、我区将不定时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并根据需要组织现场办公会,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涉及的规划、土地、环保、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我区也帮助落地昆区的企业取得金融机构的支持,并协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申报各类财政支持项目等。对于目前在建的重点项目,我采取持续推进“五级包联制度”实施帮扶工作,五级责任人组成包联项目专项工作小组,形成每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人马、一个方案的推动机制,提供企业所需的政策支持、项目办理、企业注册等咨询服务,保障项目一抓到底,顺利实施。

 

昆都仑区商务局 

2021年4月16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