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对昆都仑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23 15:47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270   [字体: ]  打印保存 

屈晓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顿渣土车的问题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环境卫生工作的关心与关注!

收到您的建议后,昆区高度重视,根据《包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对于渣土拉运过程中所出现的渣土抛洒等问题进行以下处理:

一、渣土车抛洒问题工作进展如下:

1、强化源头管理,许多渣土车带泥上路以及“漏撒滴”等问题:“施工场地出口应设置防尘毯和必要的车辆冲洗或者其他防泥设施,防止车辆污染道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应当保持外形完好整洁”。在道路上行驶运载垃圾、渣土、散体物料的车辆,采取密封、包扎、覆盖等措施,防止沿途掉落,洒漏,实行密闭化运输,加强对建设工地和拆房工地的管理,注重源头管理,提升监管效率。

2、为便于对渣土车的安全管理,现已按照《包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渣土车辆已陆续安装视频监控,统一标识,统一安装、使用记录路线、时间和建筑垃圾处置点的电子信息装置;让监管部门可视化的监管每辆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存在超载、速度作业、是否存在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以便及时进行制止和整改,保证渣土运输车辆的规范性和城市道路安全整洁。

3、下一步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交管部门对于渣土车在市区内使用气喇叭,车辆运输安全,加强约束,加强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检查管理清洗、降尘措施是否到位,加强夜间巡查渣土车运输管理,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严厉查处渣土车抛洒、乱倒、偷倒行为,做好治污降霾的工作,保持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卫生。

                                                    

           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2年5月23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