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卫健委精简审批流程 提升办理许可时效
发布日期:2021-01-05 11:04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808   [字体: ]  打印保存 

卫健委精简审批流程 提升办理许可时效

 

今年以来,昆区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着力推进两大举措,提升对辖区医疗卫生和公共场所等相关机构的服务效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

一、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

图片1.png 

将医疗机构执业行政许可事项由事前党组会议审批改为事后党组会议确认,缩短了许可办理时限,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由原来的审批程序:申请人材料递交齐全,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场勘验合格后提交党组会研究同意后发证,现优化程序为:申请人材料递交齐全,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场勘验合格后由卫健委行政审批股直接发证,全部事项办理结束后提交委党组会确认。

二、轻许可,重服务,强监管

图片2.png 

公共场所实行告知承诺制,形成容错机制,在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商家按照材料清单,只提供了必要材料,未提供全部材料,需要签署《告知承诺书》,提交必要材料后,即可当场发放、领取卫生许可证,个体经营者拿到许可证后,卫生监督人员对新发证单位进行监督指导全覆盖,逐一查证承诺事项,对未履行承诺的责令立即整改,对逾期不改的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责令其停产停业,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