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3-23 09:48  发布单位:信息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13   [字体: ]  打印保存 

2023年第次常务会

 

3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主持召开了区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昆都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二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忠诚践行“一个创新、三个实现”指示要求,深入探索基础研究向创新应用转变,以创新为引擎激活中心城区发展新动能。科技局、发改委要牵头抓总,坚持提前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指导规划全区科创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等发展,加大与内科大、包钢等校、企对接沟通,着力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人社局要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机结合,加大重点领域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全力打造“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人才环境。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已文件办法,以本次制定的《昆都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为总纲领,统筹做好各类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细化修订工作,确保各类专项应急预案更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应急、卫健、公安等部门要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和平台建设,加大人员、物资等资源整合力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工作,持续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宣传教育作为应急体系建设中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宣传载体和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群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