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5-25 11:08  发布单位:信息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65   [字体: ]  打印保存 

427下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政府党组书记田洪成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6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吴海东在巡视包头市、东河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昆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评复审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吴海东在巡视包头市、东河区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视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视全过程。要全面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提供资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研究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不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梳理本单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扎实做好落实整改、问题整治及长效机制建立等各项工作,确保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责任分工深入负责区域检查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通盘考虑、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