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关于征集区政府2022年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4 17:00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6011   [字体: ]  打印保存 


 

 

 

关于征集区政府2022年拟实施民生实事

项目的通知

 

各街镇,区属、驻区各部门、单位:

按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相关规定和《昆都仑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试行)》《昆都仑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会商)制工作办法(试行)》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拓宽集中民意民智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使区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具科学性、群众性和实效性,现对各街镇,区属、驻区各部门、单位公开征集2022年度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一、征集时限

20221014日至1031日。

二、征集内容

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按照尊重民意、惠民利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征集一批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的,由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三、征集原则

(一)项目应依法合规,资金、土地、规划等要素应有保障,具有可操作性。一般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主体、资金来源等。项目名称要具体,项目内容要明确、条理清晰、一事一提。

(二)在项目选择上,应具有全局性、普惠性、公益性且社会效益大,要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受益面,要使最广泛群众受益。

(三)在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要量力而行,以本级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尽可能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优先用于发展民生事业。

(四)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保证当年票决、当年实施、当年完成。

四、征集方式和对象

各街镇,区属、驻区各部门、单位对明年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筛选、梳理、汇总,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在20221031日前,以纸质版和电子版方式,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区政府督查室(区党政大楼1号楼218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特别提醒:拟实施项目要充分征求实施主体责任单位的意见,确保能够如期完成;区属、驻区各部门、单位填报附件1;各街镇填报附件2。

人:王柔懿、吕丹阳

联系邮箱:kqzfdcs@126.com

联系电话:28362782836208

 

 

附件:1.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2年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样表(区级)

             2.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2年拟实施民生实事项  目征集样表(街镇级)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14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