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职业指导】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 昆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6 04:57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544   [字体: ]  打印保存 

10月22日,昆区人社局、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诚钢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邵文祥,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延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广文,昆都仑区政府副区长翟云驰,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米瑶,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管理中心主任白巴根那,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乳品农牧工程系书记周春田,昆都仑区人社局局长王素珍,昆区人社局副局长李彪 ,昆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队伍,面向我市各类企业,紧紧围绕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人社部门重点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校企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一项校、企、地联合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训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为核心,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方式,组织企业对技能岗位新招用人员和新转岗人员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对于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诚钢集团是自治区重点工业企业,是包头市骨干民营企业之一。诚钢管道公司主要生产管径φ219-4500mm,壁厚3.75-25mm,最高材质X80的全规格螺旋焊管产品,填补了包钢集团螺旋钢管产品的产业链空白。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建设总投资约 3.9亿元,一期20万吨复合螺旋钢管生产项目已进入稳产期,二期20万吨螺旋钢管生产及螺旋钢管保温防腐项目已立项,现正处于创建阶段。三期直缝钢管项目即将启动,整个项目将安排400余人实现就业。在项目建设、启动、投产过程中,各类技能人才的招用和培养成为项目顺利进行的关键,为此,昆区人社就业部门积极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结合新项目、新设备、新工艺的特点,共招纳新型学徒维修电工70人,培养期为两年,采用“积分制”人才识别体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打造人才选育用留的闭环管理,让每一位学徒能够真正地“站得稳、留得住、走得远”,同时培训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将纳入公司后备人才储备库。


开班仪式后,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在市场发展、校企合作、引才用人、援企稳岗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座谈,政策落地,服务先行,下一步,昆区人社就业部门将努力为企业落实招人才、提技能、稳岗位等“一揽子”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政策落地见效。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