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就业服务】发倡议 筑同心 昆区各创业园孵化基地积极投入抗疫战斗
发布日期:2022-02-26 00: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110   [字体: ]  打印保存 

连日来,昆区作为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区,经受着疫情防控严峻的考验,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控,就业部门第一时间向管理服务对象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及时停办各类培训,发出倡议,大力号召培训机构、创业园孵化基地、家服机构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保障攻坚战。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昆区各创业园孵化基地、培训机构纷纷行动起来,挺身而出,或冲在疫情一线,或捐赠物资巩固后方,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着美好家园。

包头市友谊食品产业创业园入驻企业包头市包领鲜有限公司作为物资保供先锋,承担着每日为恩和小区、熙华公寓、佳园小区、锡华世纪花园等封控小区2000多户居民近2万人的物资保障工作,给封控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新鲜的蔬菜食品,更给他们焦灼的心情送去温暖的阳光。

昆区电子商务创业园通过线上自媒体平台等媒介引导大家科学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将包头疫情信息实时分享,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园区党支部全员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加大加快检测和排查力度。

并通过抖音平台上架无接触配送果蔬8款组合,坚持每日直播宣传相关民生服务,保障市民生活物资。同时,联合包头中科素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专利产品稀土抗菌口罩线上销售及配送。

昆区吾悦广场创业园积极配合社区,在外广场设立核酸检测点,保障商场工作人员及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助力昆区防疫工作,更是发出了“暖心关爱,温暖社区行,”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大量生活物资。

更有包头市退役军人创业园的那一抹“橄榄绿”——退伍不褪色,战“疫”不停歇。疫情就是命令。园区迅速组建“退役军人服务队”,冲击在抗击疫情一线,承担起全部核酸检测垃圾以及医疗物资的运输任务。医疗废物( 医疗垃圾),存在着传染性病菌、病毒、化学污染物等有害物质,处理起来需要万分细致和勇气,他们每天消毒、清点、记录、转运……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守住防疫战斗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园区负责人杨占星铿锵有力的发出军人的冲锋号。

安全距离可以有,人间温暖不能无。一份份爱心捐赠,一箱箱医疗物资……昆区创业园孵化基地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让点滴力量汇聚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