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就业服务】昆区家服中心实地考察新认定员工制家服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13 16:51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975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家政业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的指示精神,做好2022年度新认定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和家庭社区服务中心(站)的确认备案工作,近日家服中心工作人员抽取部分新认定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和家庭社区服务站进行了为期2日的实地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是为了实地了解家服企业和社区服务站的场地设施、经营状况是否与其提供资料信息一致,从门脸店面整体状况优劣、公司标识标志清晰与否、是否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等七个方面进行初审打分。此外,家服中心闫凤鸣主任还与每家企业座谈,积极宣传家服就业创业等相关扶持政策,询问企业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改进措施,并且探讨了针对每家企业未来经营发展的方向。

通过这次考察,使家服中心更好的了解新认定的企业和服务站的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家服员工备案和推行“两项保险”、体检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家服员工保障的同时带动就业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