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乡村振兴局入户核查突发严重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8 10:00  发布单位:农牧林水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823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切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我区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6月8日-10日,昆区乡村振兴局深入昆河镇、卜尔汉图镇,根据街镇摸排出的符合突发严重困难户条件的名单,逐户开展核查研判。

 图片6.png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农牧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患病情况、收入和支出情况,摸清名单上农牧户的家庭情况,对困难状况进行了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图片7.png

经过核查研判,将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农牧户确定为突发严重困难户,对突发严重困难实行分类防控、分类帮扶、分类管理,确保脱贫质量稳定、消除返贫致贫风险,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打下牢固的兜底基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