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乡村振兴局参加全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2 10:00  发布单位:农牧林水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3043   [字体: ]  打印保存 

10月12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培训班。会议由张国处长主持,韩建刚副局长讲话。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敏、乡村振兴办主任薛楠参加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首先由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张国处长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及《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并由赵炎、宋显军两位主任对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相关功能操作及指标解释进行了培训。

图片8.png

    接下来此次培训提出当前目标与任务是依托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夯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跟踪脱贫户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掌握出列嘎查村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开展衔接乡村振兴信息化工作;采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的基础信息,为重点旗县帮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对于以后的工作内容做出以下方面指导:一、开展摸底排查,采取农牧户自主申报等四种监测方法,对脱贫户等进行摸底排查 二、开展动态管理 三、采集录入农牧户卫生厕所改造和使用情况 四、采集录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信息工作。


针对之后的进度安排:10月15日前安排部署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相关工作;10月31日前,各盟市组织人员摸底排查,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信息进行采集;11月20日前,开展信息录入工作;11月30日前各盟市根据自查和督导发现问题,进行整改;12月10日前,各盟市组织旗县对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和相关工作进行总结;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将在10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最后在此次培训中一并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要求:提高重视程度,把动态管理作为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重点;严把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确保易返贫致贫户应纳尽纳;减轻基层负担,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加强培训督导,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工作质量。并且在12月15日前形成正式报告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此次培训学习并领会了全国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部署培训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掌握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情况,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巩固脱贫成果责任,推动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昆区乡村振兴局

2021年10月12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