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扶贫办成立督导组对全面摸底排查 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21 00:00  发布单位:乡村振兴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3583   [字体: ]  打印保存 

按照昆区区委副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平在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培训会上的指示,和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昆区扶贫办及时成立了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督导组,深入摸排工作中,认真发现目前存在和以后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级摸排干部压实工作责任,对摸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细节进行指导。

 blob.png

5月21日,昆区扶贫办随机选取到昆河镇和平新苑区域开展实地督查,按照摸排人员的实际进度,挨门挨户的跟随走访。重点观察摸排人员的工作开展方式,贯穿单户摸排工作进行的全过程,意在发现摸排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

 blob.png

督查发现,在摸排工作中存在以下共性问题:有的农牧户白天需外出工作,摸排干部走访时不在家中,经常出现走空的情况,需要到夜间加班加点进行走访,极大地拖慢了摸排工作进度,增加了摸排人员工作压力本次摸排工作涉及的对象多、时间紧、任务重,有些干部在认真完成摸排工作之外,还需要兼顾创城、创卫等重点工作,容易不可抗的产生身心上的倦怠感;核实收入是否精准存在疑问、核实难度大。有些农牧户认为只要收入报的少,就可能会得到政府的帮助,存在不愿提供真实数据的情况。除了当面询问,没有其他合适的方式获得农牧民的收入信息

下一步,昆区扶贫办将对以上问题进行分析,积极与市扶贫办与涉农街镇进行沟通,尽快找出有效应对以上问题的好措施、好方法、好对策。确保摸底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信息核实准确、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问题有效,力戒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

 blob.png

在和平新苑,扶贫办一行还看望了脱困户郝志刚。详细了解郝志刚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和女儿上学情况。督促村小组工作人员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测,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及时标记、化解,有效开展帮扶,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