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服务措施】关于召开昆区民政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的信息
发布日期:2021-12-23 04:44  发布单位:昆区民政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791   [字体: ]  打印保存 

关于召开昆区民政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的信息

 

2021年10月25日,根据上级部门、区委区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昆区民政局紧急召集辖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伟主持召开,区民政局局务会成员云玉梅、区民政局社会事务与社会福利股负责同志及昆区14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伟局长指出,当前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地区疫情暴发形势严峻、情况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各养老机构要夯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入驻老年人生命安全出发,严格落实“四早”“五有”相关要求,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依照《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的相关指导,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健康监测、物资储备等各项要求。

图片1.png       一是严控人员进出。遵循“非必要不探视”的原则,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暂停入驻老人家属探视,同时要求院内工作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二是严把食品来源,根据相关部门的最新通报,采购养老机构必需的粮油菜蛋,确保封闭管理期间的食品安全和食品供应;三是严守值班岗。建立日值守,日报告机制,在养老机构内设置隔离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就地隔离、移送救治的处置预案,为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万全准备。 

刘伟局长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养老机构要同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流程管控,保障入住老人生命安全,切实扛起养老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