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卜尔汉图镇卫生院开展街镇、企事业单位核酸采样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6 15:23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655   [字体: ]  打印保存 

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助力疫情防控不松懈

——卜尔汉图镇卫生院开展街镇、企事业单位核酸采样培训会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应对疫情处置能力,提高我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昆区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昆区卜尔汉图镇卫生院于2022年11月4日、5日分别对卜尔汉图镇105名、昆区人民检察院57名符合采样要求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会上,我院培训人员分别从七步洗手法、防护用品穿脱、信息采集、采样、环境消杀等方面进行实操演练,对各流程注意事项、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解读,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核酸采集技能,确保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快速响应、高效工作。


科普健康知识

实际操作部分安排了医务人员现场对核酸采样规划化操作过程进行了演示以直观、透彻的培训方式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核酸采集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强化了个人防护穿脱实战技能和感染防控意识,为后续实战全员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以防疫情发生能够更加从容应对。


图片


科普健康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核酸采样能力提升培训,使受训人员掌握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技能,提升核酸采样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核酸检测采样标本质量,为我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推动我区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全员出动,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图片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