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2-06 20:50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461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尊敬的老年朋友及家属们:

你们好!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奥密克戎毒株来势凶猛,呈现传播快、隐匿性强、处置难度大等特点60岁以上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死亡的比例较高研究数据显示,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临床试验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能对老年人产生良好的保护作用。

老人不外出不代表不会接触到病毒,现代社会交通便利、人员流动频繁,任何地方都不是一个与病毒隔绝的地方,老年人即使在家中不出门,亲朋好友等外来人员都可能给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带来巨大感染风险。

在此,我们倡议,全体居民朋友立即动员起来,积极发动身边60岁以上老人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主动到附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新冠疫苗但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间隔期满后3个月)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增强免疫效力。全体老年朋友们应当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昆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126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