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包头市电视台对昆区妇幼保健所 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进行采访
发布日期:2023-03-29 17:13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500   [字体: ]  打印保存 

包头市电视台对昆区妇幼保健所

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进行采访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多发的恶性肿瘤,做好“两癌”筛查能让广大妇女做到“早检查、早治疗”,从而有效提高全区妇女健康保障水平和生活质量。昆区妇幼保健所为辖区内35-64周岁农村、牧区及城镇低保家庭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以来,群众反响热烈,积极来检。近期我所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扩大了可筛查人员范围,城镇低保家庭,残疾人、困难户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妇女皆可来检。

 

图片3.png


3月28日上午,包头市电视台记者对我所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进行采访。

首先,有两位前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的妇女同志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们从社区信息群听说了免费“两癌”筛查这个好政策,便积极来进行检查。她们表示:“这项活动对我们低收入的老百姓有很大好处,自己做检查一项需要花费三四百,保健所免费帮我们做检查,既减轻了我们的生活压力,又帮助我们了解自己健康状况,如果有问题就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真是一项不错的惠民政策。”

图片1.png 

接下来,昆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杨丽虹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首先介绍了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一是扩大了免费“两癌”可检人员范围。二是考虑到城市周边农、牧户口人员较多,距离昆区妇幼保健所较远,保健所与卜尔汉图镇卫生院、新城卫生院、昆河镇卫生院联合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增加筛查的医疗机构,为偏远农村、牧区妇女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图片2.png 

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昆区妇幼保健所将在此项活动中将继续发扬好作风、展现好技术,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以精湛的业务水平,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责任意识,扎实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与全区妇女儿童携手,温暖同行。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