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召开鼠疫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7:13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076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区召开鼠疫防控工作部署会

 

进一步落实我区鼠疫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昆区于329午召开全区鼠疫防控工作部署会。昆区鼠疫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或分管领导,驻区、区属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目前我区鼠疫防控形势,解读了《2023年包头市鼠疫防控工作质控方案》,总结了2022年我区鼠疫防控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鼠疫防控工作重点任务。

区政府副区长张华强调要充分认识鼠疫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科学防控”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管住牧羊人,盯住作业者,首诊负责制”的防控策略,保持鼠疫防控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做好全区鼠疫防控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风险评估;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培训和鼠疫应急演练,增强疫情报告意识;加强专业队伍人员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鼠防知识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和我区鼠疫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鼠疫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2.png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