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隆重举行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07 17:05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739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区隆重举行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3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我区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高效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复审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4月7日上午,在昆区鞍山道步行街举办昆区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包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中共昆都仑区委员会、昆都仑区人民政府承办包头市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云冠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霞区政府副区长张华,区政协副主席赵丹玫,包头市爱国卫生指导中心主任李晓远,区卫健委主任、爱卫办主任徐凤,区卫健委副主任项磊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各街镇及爱卫会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执法执法队员、环卫工人、文明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共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在活动现场昆区卫健委副主任项磊宣读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区城市执法局就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表态发言;区卜尔汉图镇就创建国家卫生镇做表态发言;区政府副区长张华同志作重要讲话;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昆区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掀起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高潮。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6.png图片7.png

活动现场,16家区属医疗机构80名医务人员为现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耐心的为居民讲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等健康知识。此次活动布置宣传栏10块发放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5000份,宣传资料及宣传品4000余份。

 

图片8.png图片9.png

图片10.png图片11.png

爱卫月活动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载体,为每年的爱国卫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了基础,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此次宣传活动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爱卫月活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改善市容环境、推进健康昆区建设做出贡献!

 

 

昆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

2022年4月7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