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9 03:50  发布单位:友谊办事处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672   [字体: ]  打印保存 

友谊道街道办事处

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包头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及《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有关要求,由包头市昆都仑区友谊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年度政务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友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地址:友谊大街安景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邮编:014010,电话:0472-253549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友谊大街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综合治理、精准服务”的工作总思路和“一心为民、一网承接、一线服务”的 工作机制,以完善“走访报告、限时办结、帮办代办、文明服务”等各项制度为保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通过搭建政务公开平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4个社区便民服务站按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办理业务,开展“线上+线下”双向服务,全年累计办理便民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共5500次。不断丰富服务方式,立足岗位全力为民排忧解难。打造街道和社区红色蓄能站,给居民提供喝喝水、歇歇脚、急救药品、轮椅等服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周六日不打烊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方便居民办事,累计百人次。今年增加了预约服务,通过电话和现场预约均可办理。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落实 “全网联动、接诉即办”机制。通过12345便民热线切实了解辖区居民所需,积极解决群众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友谊街道加强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包头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办事处实际工作职责和内容,主要针对党建、财政预算、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工作方案等共9项内容进行了依法公示。同时,我街道在本年度使用政务一体化平台受理办件量2813件,评议2813件;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编制录入发布事项100项,协助辖区内各社区政务事项平台编制录入发布事项各18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友谊街道未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且无投诉举报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2022年,友谊街道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工作,规范“三务”公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程序,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促进网站内容管理规范化,确保信息公开内容安全可靠。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全面公开办事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2年,友谊街道认真做好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三务”公开平台、集约化平台等新旧平台的信息管理及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平台的信息公开栏目并做好日常维护,确保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准确及时反映我街道各项工作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2年,友谊街道对照上级工作考核要求,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查漏补缺工作,积极完成各项工作落实整改,对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等重要文件依法进行政策解读,自觉接受社会的评议和监督。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投诉、举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需追究责任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街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各个科室积极性,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工作、优化流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本行政机关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按照上级政务公开要点的要求,2022年友谊街道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学习,按月进行政策解读,安装依申请公开系统,设立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整改台账,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重点领域信息、通知公告等内容。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