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2022年昆北街道办事处年度政府信息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2023-01-29 06:00  发布单位:昆北办事处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690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北街道办事处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包头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及《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有关要求,由包头市昆都仑区昆北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年度政务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昆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地址:阿尔丁北大街与兵工路西段交叉路口往东约80米党群服务中心,邮编:014010,电话:0472-5580186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我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单位信息。重点公开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比如说民生领域的信息公开;重点突出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公开;财政信息的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积极下载安装依申请系统,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街道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删补。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街道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制度及网站维护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昆北街道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及我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综合治理、精准服务”的工作总要求和落实“一心为民、一网承接、一线服务”“三个一”工作机制,搭建政务公开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开展“线上+线下”双向服务。

(五)监督保障。全面提高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加强领导,规范程序,强化监督。街道及下辖9个便民服务站按照“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的工作要求,将窗口服务事项、基本流程、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向群众公开,简化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接受公众监督。对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公示,便于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群众知晓度低、参与感弱。受生活习惯、文化氛围等因素影响,群众了解政务信息更多倾向于基层政务公开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通过专门政务公开网了解政务信息的比例不高。二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程度不足,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下一步街道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宣传力度。立足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就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事窗口等及时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准确公开,提高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知晓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基层政务公开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本年度昆北街道严格按照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落实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对照上级工作考核要求,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学习,按月进行政策解读,按时上报月度报表;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重点领域信息、通知公告等内容;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查漏补缺工作,积极完成各项工作落实整改。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