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团结街道办事处 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09:32  发布单位:团结办事处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357   [字体: ]  打印保存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包头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及《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有关要求,由包头市昆都仑区团结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年度政务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团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地址:白彦道与南排道交叉口以西100米党群服务中心,邮编:014010,电话:0472-2620626)联系人:王颖 电话:15934926425。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团结大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综合治理、精准服务”的工作总思路和“一心为民、一网承接、一线服务”的 工作机制,以完善“走访报告、限时办结、帮办代办、文明服务”等各项制度为保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通过搭建政务公开平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5个社区便民服务按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办理业务,开展“线上+线下”双向服务全年累计办理便民服务事项线上线下19666不断丰富服务方式,立足岗位全力为民排忧解难。打造街道和社区红色蓄能站,给居民提供喝喝水、歇歇脚、急救药品、轮椅等服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周六日不打烊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服务,方便居民办事,累计百人次。今年增加了预约服务,通过电话和现场预约均可办理。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落实 “全网联动、接诉即办”机制。通过12345便民热线切实了解辖区居民所需,积极解决群众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团结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包头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指导,结合办事处实际工作职责和内容,主要针对党建、财政预算、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工作方案等共9项内容进行了依法公示。一是街道和社区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通过三务公开平台、团结街道及社区微信公众号、宣传栏、便民服务大厅液晶屏多渠道进行政务服务公开。二是加强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按照指定33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在街道、社区同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三是按照《昆都仑区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的标准化建设,突出政务公开栏, 强化政务公开准确度和实效性。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团结街道未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且无投诉举报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通过三务公开平台等及时维护和管理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强化监督。街道和社区设置专项人员负责日常管理,街道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为使政务公开做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2次2022年度,通过三务公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共发布信息1400余条全年通过会议方式进行政策解读4次。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三务公开平台、街道和社区公众号、信息公示栏等多渠道公开,重点对脱贫攻坚、食品安全、养老服务、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等方面信息及时进行公示。制定了街道“三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三务公开”的具体范围、内容、时限,及时、准确地将三务公开内容上传到三务公开平台,同时每季度开展一次信息管理及维护工作社区同步在公示栏及时张贴公示,方便群众知晓,形成了三务公开工作常态化,有效增强街道社区各项事务的透明度。

 监督保障情况

团结街道对照上级和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及时查漏补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纪工委落实主体责任负责监督考核,街道设置负责政务服务平台分管领导1名,街道和社区都设置了政务服务信息工作录入人员。每半年组织开展自查一次,对上传到平台上的1000余条公开内容进行一一筛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投诉、举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政务公开认识不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二是政务公开信息不够规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加强。三是政务公开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及时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2023年,团结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规范公开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丰富公开内容和形式,增强公开时效性,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使政务公开做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重点向社会广泛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不设账户无单独收费项目。

(二)本行政机关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团结街道抓实抓细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宣传工作,按照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没月对制定的制度和文件进行政策解读,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重点领域信息、通知公告等内容。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