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 减税降费 > 详情 返回上页
【减税降费政策培训】昆区税务局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8-03 04:00  发布单位:税务局  来源:昆区税务局   点击量:1635   [字体: ]  打印保存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公文时效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增强向“新”力

——昆区税务局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干部职工依法治理能力大提升,培养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昆都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成立专班,加强调研,以政策精准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8月3日,为落实好“五措并举”方案,增强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昆区税务局联合包头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业务培训专题讲座,78家高新技术企业纳税人和40名税务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政策全面梳理,解决企业“不会享”难题

讲座上,通过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梳理、案例解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帮助昆区范围内有研发活动的78家企业解决从项目立项到账目处理再到优惠明细表归集的全流程的各类难题,帮助企业做好费用归集和项目核算。

 

风险全面排查,摆脱企业“不敢享”困境

针对企业担心的研发项目是否符合政策要求、“不敢享”的问题。特邀请包头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家贾智鹏,通过对一个个鲜活的实际案例的剖析,帮助企业梳理政策落实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点,消除企业因害怕错误享受的顾虑。


image.png 

问题及时整改,规避企业“不应享”风险

在培训中,参加讲座的两户企业发现自己在2022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中不应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合计282万元,涉及税款42.3万元,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辅导企业更正申报,帮助企业规避了税收风险。

image.png

服务全面提升,消除企业“不愿享”顾虑

昆区税务局各部门联合发力,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加强税企共建,随时解答企业疑问,及时开展政策宣传、持续开展精细服务、精准排除企业风险,为企业正确享受政策保驾护航。

包钢集团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解答了我们存在很久的一些疑虑,排除了我们思想上的顾虑,对正确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有信心了。”

此次活动,既加强了企业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和掌握,也进一步提升了一线税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实现了内外培训双促进、双提升。下一步,昆区税务局将持续用好高新技术研发企业交流群,通过推送政策、案例、解答咨询以及深入企业点对点辅导等方式,帮助高新技术研发企业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让企业直达快享税收红利,点燃企业创新驱动引擎,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