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 减税降费 > 详情 返回上页
【减税降费政策培训】“指尖”普法 “云端”答疑 五地税务部门共建税收“大普法”格局——全国“一县四区”第二期联合普法
发布日期:2023-10-26 10:54  发布单位:税务局  来源:昆区税务局   点击量:2703   [字体: ]  打印保存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公文时效

1698227909290.png


10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五通桥区税务局联合内蒙包头市昆都仑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龙陵县四地税务部门,共同举办了以“服务企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话普法同启云端联盟”为主题的全国“一县四区”联合普法直播活动。此次直播历时45分钟,五地纳税人缴费人“跨越山海”共同在线进行了学习交流,线上访问量累计超4.5万人次,获得1.8万多次点赞。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已是全国“一县四区”联合普法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二期,主会场设在“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域——四川乐山五通桥,分别在江西、新疆、云南、内蒙古四地设置分会场。

这场“云端”讲座主要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展开讲解,用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的话语娓娓道来,解决了他们申报享受相关政策优惠过程中的许多实际问题,推动税法宣传从“单向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

“这次税收政策讲解很务实,老师们讲的都是我们企业财务人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我扫清了不少政策知识盲区。”新疆金享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婷边说边展示着满满几页的笔记。

据了解,为实现在《全国“一县四区”服务晶硅光伏产业跨区域税收合作框架协议》后的进一步深度合作,自今年8月以来,五地税务部门结合本辖区企业特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在普法宣传上的所需所盼所困,以“意见征集+线上宣讲”的形式,推出一系列税收政策解读普法课程,在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了集聚宣传效应,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近年来,税收普法宣传形式内容不断推陈出新,从印制纸质宣传手册到电视台的普法公益广告,从短视频政策解读再到互联网上直播普法,税务部门始终坚持探索普法宣传的新模式、新方法,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巧用“互联网+”将税收法律知识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指尖”,实现税收政策的“触手可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