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 减税降费 > 详情 返回上页
【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践行“枫桥经验” 擎画“为民图景”
发布日期:2023-11-27 10:00  发布单位:税务局  来源:昆区税务局   点击量:1912   [字体: ]  打印保存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公文时效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把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作为主要工作抓手,围绕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持续优化基础管理和税费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11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昆都仑区税务局开展了两场“税企零距离”枫桥式税务所政策宣讲会,共计有六百余人参加。

聚焦服务小微企业。在昆都仑区税务局宣讲会现场,一场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惠政策大讲堂正在开讲。宣讲坚持以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需求为导向,聚焦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六税两费、减免税额计算方法、电子税务局操作方法、涉税风险提示等热点内容,对标分类问题,全面准确解答,用简单直接的方式和语言让企业切实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力争让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倾听收集一线声音。“我们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昆都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崔家豪表示,传承和践行“枫桥经验”就是要积极化解群众矛盾,多听听群众的声音。活动现场,昆区税务局向参会企业发放“枫桥式”税务所创建意见建议调查问卷,邀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枫桥式”税务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昆都仑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聚焦中小微经营主体办税的痛点难点,持续拓宽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方式、深耕服务,做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超等地设立“昆税雷锋”志愿服务站,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税务人员化身志愿者,定期驻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即可了解税收政策,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幸福感,让中小微企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自身发展中,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