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 > 第二期 > 政府大事记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大事记(2021年3—4月)
发布日期:2021-06-28 04:36  发布单位:信息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724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13—4月)

36日,昆都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廉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凯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自治区、包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3810日,昆都仑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四次会议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丁凯为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区长,补选赵强、刘丽霞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票决产生了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都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昆都仑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昆都仑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昆都仑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都仑区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都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31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4次党组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寿兰兰、李志宇、李长茂、高瑜、赵太贤、吴刚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包头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昆都仑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关于昆都仑区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升级改造辖区公安派出所有关事宜的汇报,关于通威(二期)项目土地征收事宜的汇报,关于修改昆都仑区人民政府离休干部医疗服务管理办法的汇报;研究招商引资服务协议审定《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党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作制度(讨论稿)》《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创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320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赴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政府党组成员、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刚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卜尔汉图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324日,昆都仑区人民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党建廉政工作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寿兰兰主持会议,区领导李长茂、王永祥、高瑜、赵太贤、吴刚出席会议。会议对昆都仑区两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党建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河道治理、文明祭祀、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保持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成果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我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32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5次党组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寿兰兰、李长茂、王永祥、王强、高瑜、赵太贤、吴刚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关于通威二期补耕费用请款的汇报,关于协鑫集团30万吨颗粒硅项目用地情况的汇报。

327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深入昆河镇和昆北街道办事处,就2021年拟出让地块进行实地调研。政府副区长王永祥陪同调研。区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昆河镇和昆北办事处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丁凯先后来到79#51#24#23#102#82#、三十五中南校区建设地块、刘二圪梁及吾悦广场南侧等拟出让地块进行实地察看。丁凯详细询问拟出让地块大小、位置及规划、征地拆迁等情况,详细了解周边的配套项目、基础设施情况,逐个地块梳理问题并现场交办相关工作任务。

41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政府副区长寿兰兰、李志宇、李长茂、王永祥、王强,党组成员赵太贤、吴刚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化解及进京访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安全生产和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关于河道治理、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中新房华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设立包头市重点产业基金玺骏专项子基金情况的说明,关于通威二期、协鑫等重点项目土地征收情况的汇报;研究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相关事宜审定《昆都仑区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方案(讨论稿)》《昆都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防疫津贴实施方案(送审稿)》。

47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政府副区长寿兰兰、李长茂、高瑜,党组成员赵太贤吴刚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关于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经济项目的汇报,关于内蒙古鑫元硅材料项目土地征拆情况的汇报,关于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合作协议的汇报,关于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的汇报;研究审定《昆都仑区政府公物仓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

414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党组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寿兰兰、王永祥、王强、高瑜、赵太贤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拟授权昆鹿公司开展土地一级开发情况的汇报。

42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党组会,区委党组成员李长茂、王永祥、王强、高瑜、赵太贤、吴刚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人事任免议题;审定《协鑫硅产业科技生态园和产城融合建设发展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法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包头市氢能产业园与草原氢能特色小镇投资框架协议》。

4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凯调研协鑫鑫元硅项目和乌兰小区、青松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区领导吴刚,区发改、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相关街镇和昆鹿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42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丁凯主持召开昆都仑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政府副区长寿兰兰、李长茂、王永祥、高瑜,党组成员赵太贤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和我区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办理情况及《昆都仑区化积案、促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包钢及呼铁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办公活动场所作为居家社区养老站点使用的汇报,自治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关于签订中冶西北与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及钢24开发改造土地征收协议相关情况的汇报,关于解决裕民置业公司在昆区南部区投资开发有关问题情况的汇报;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审定《昆都仑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整改提升方案(讨论稿)》《昆都仑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