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024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包头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从3月15日开始,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专项检查方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

图片7.png

由局长郭洪彬带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行先后来到新奥蒙华物流有限公司、萃华化学试剂有限责任公司、包钢综企天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沈蒙气体有限公司、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华商稀土合金有限公司、泉山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包钢尾矿库,查看了企业消防器材、安全警示标志、安全设施配备、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等重点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并要求依法依规处理,并实地检查了尾矿库坝体、现场监控、防排洪设施情况。

图片8.png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管控到位;二是要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坚持自查、自改,全覆盖排查安全事故隐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落实整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三是要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不断强化安全培训在预防安全生产事故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