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组织召开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26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079   [字体: ]  打印保存 

3月25日晚6点,昆都仑区组织召开了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各副区长、各街镇、园区管委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冶金、工贸、危化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锦中主持。

图片11.png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研判了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对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12.png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包头市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及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行动,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突出抓好现场规范管理,严格管控动火、受限空间、高处、检维修等特殊作业,细化监管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形成隐患排查整治闭环。严格督促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和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行业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8”“6”“7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4条要求,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开展检维修作业前必须经企业主要负责人审批通过,并且要有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部长)在现场指挥监护。二是要加强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加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全过程、全方位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企业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的安全素质、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安全素质。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曝光力度,各行业监管部门加大企业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切实形成执法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态势。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