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到昆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6 15:2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433   [字体: ]  打印保存 

85日,昆都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到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区政府办副主任白承玺、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和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张锦中一行与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汇报了应急队伍建设、人员编制情况以及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锦中强调,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考验,厘清工作思路,更加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来应对。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锦中要求,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和非煤矿山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紧抓实问题隐患整改,切实将“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加强与包钢等大型企业和园区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区安委办协调调度职能,加强与16个专业委员会的沟通协调,抓紧探索建章立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开展好对危险化学品、自建房、城镇燃气、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等领域一系列的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执法力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倒逼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高压震慑,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和谐稳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