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冶金工贸领域 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硬措施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7-05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522   [字体: ]  打印保存 

74日上午,昆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冶金工贸领域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硬措施宣贯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包钢动供总厂安全部部长肖贵森作专题培训,全区冶金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授课专家肖贵森冶金工贸领域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14条硬措施”逐条逐项进行了深入宣贯,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知指导企业以最新的政策措施为参照,筑牢安全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观意识和行动自觉,大力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风险本领,坚决维护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14条措施的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肩负起责任,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按照一岗双责原则,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照单履职、尽职到位,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将14条措施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中,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机制的顶层设计,不断强化对劳务派遣用工、实习人员等在内的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对员工要做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化、常态化,抵制和纠正各类三违行为,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检维修作业及有限空间、动火、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进一步完善全面查、经常查、临时查的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建立风险隐患一本账有效管控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守住不出事故的底线。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