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开展计量惠民惠企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0:42  发布单位:产品质量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258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纪念第22个“世界计量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计量工作在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建立和完善“关注民生、计量惠民”长效管理机制,普及计量知识、扩大计量宣传,同时满足企业、居民生产生活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需求,5月13日上午,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昆都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昆区昆西农贸市场大厅开展计量惠民惠企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的技术人员免费为辖区居民、集贸市场商户、医疗卫生室(所)免费检定(校准)各类强制检定计量器具354台件,其中血压计 130台、电子计价秤 41台、中药戥子 183只;免费向群众发放了100g的校准砝码及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演示、发放宣传资料,就百姓关注的民生计量知识进行了宣传、解答。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计量惠民惠企开展,主要是结合计量技术支撑职责,在解决百姓难事上发力,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工作,进一步助推计量工作开展,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用“精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民生计量专项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落地见效。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