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关于电热毯的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1-10-15 00:00  发布单位:产品质量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837   [字体: ]  打印保存 

一、产品功能

    电热毯,是一种接触式电暖器具,它将特制的、绝缘性能达到标准的软索式电热元件呈盘蛇状织入或缝入毛毯里,通电时即发出热量。主要用取暖,还可用于被褥的去潮除湿。与电热毯工作原理类似的还有电热垫、电热褥垫。

二、常见问题及危害

1.无标志说明

电热毯的标志说明一般缝制在毯上,标明了电热毯的规格型号和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生产商、工业生产许可证号、尺寸、额定电压、使用注意等,非常重要,无标志说明的产品是不合格的。

08100702vu0y.png

2.发热元件不合格

优质的电热毯使用的是双丝发热线,在使用过程中如果过热会自动切断电源,防止火灾等意外情况发生。但部分电热毯为了节省成本使用单丝发热线,可能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造成损害。此外,电热毯的发热线还要经过抗弯曲性能测试,保证电热毯的折叠次数达到相应标准。

08100714bipb.png

081007339g87.png

3.耐潮性不合格

部分电热毯电源线与毯面连接盒不合格,如果发生受潮或者浸水,可能出现短路的情况,导致使用者触电。

 

三、消费提示

(一)选购

1.选购时要查看电热毯是否有标志说明,电热毯必须是经有关部门或单位检验合格的产品,必须要有合格证以及“CCC认证

2.尽量选择可靠品牌和途径购买,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另外电热毯在按照国家标准生产时,估算行业平均价格为双人电热毯至少80元,单人电热毯约为50-60元产品价格过低时消费者也需谨慎购买,

3.选购电热毯时要注意质量好的电热毯手感平整、柔软,面料无漏针,内部电热线应排列整洁规则,无交叉重叠和打结现象。同时,要尽量选择双丝发热线的电热毯。双丝发热线线径一般在2.5mm以上,手感较粗硬,而单丝发热线的线径在1.5mm以下,手感较细软。

4.购买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二)使用

1.注意仔细阅读标志说明上的内容,按要求使用。婴儿、行动不便的老人、卧床的病人应避免使用,因电热毯可能有辐射,孕妇也应尽量避免使用。

2.在铺或者折叠的时候要注意力度,折叠好收纳时,电热毯上不宜再放其他重物,防止对电热丝等元件造成损坏。

3.电热毯的温度有时候会较高,使用时最好不要直接铺到最上面,可以铺到褥子下面,避免造成低温烫伤。

4.电热毯不使用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内蒙古自治区缺陷产品(包头)召回中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