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 中秋、国庆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1 11:52  发布单位:产品质量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496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市场监管关于开展2022

中秋、国庆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了给市民打造“计量精准、消费安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昆都仑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在昆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计量监督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集贸市场、超市、月饼加工企业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重点监管行业、重点监管领域。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未依法申请检定、超过检定周期使用、使用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行为。此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还要做好以下检查工作:

(一)集贸市场,检查其是否按照标准规范设置了公平秤,公平秤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销售水产品的秤应作为检查作弊秤的重点。

(二)超市,检查其零售商品称重秤是否预设了“除皮”,特别是使用塑料外包装的水果、蔬菜、羊肉片等包装物皮重较重的商品应重点进行检查。检查节日热销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标注标识是否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

(三)月饼加工企业,检查其生产、销售量包装月饼的净含量、过度包装、标注标识是否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

三、检查时间

2022822日至20221015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