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乡村振兴】 宣讲进乡村文明新风貌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11:52  发布单位:农牧林水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604   [字体: ]  打印保存 

419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团、农牧局三农志愿服务队在卜尔汉图镇南卜尔汉图村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学”宣讲进乡村活动。

图片1.png

本次宣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为重点内容,按照“课程宣讲”+“现场教学”的模式以现场导学、体验深学、课堂教学、讨论研学、总结悟学的“五学”方式开展。来自“两镇一办”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农牧局三农志愿服务队薛楠主任和工作人员、24个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南卜尔汉图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南卜尔汉图村村容村貌,了解了南卜尔汉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一约四会”移风易俗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2.png

农牧局三农志愿服务队薛楠主任以“课堂教学”的方式围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进行了宣讲,政策理论紧贴工作实际,案例分析贴近乡村生活,语言通俗易懂,使枯燥的理论生动起来、更接地气。

“如何改善乡村居住环境?”“作为村干部咋能让村民的腰包快速鼓起来?”“村集体经济如何推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能够举办什么样的文体活动?”……讨论研学阶段,大家踊跃提问、互动交流。参加宣讲活动的“两镇一办”的领导干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心得、讲在总结悟学阶段,参会领导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对乡村开展宣讲活动提出了要求。在场的所有参会人员填写调查问卷后,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3.png

南卜尔汉图村党支部书记李俊平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活动阵地,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党的好政策。”

党员村民代表孟佳说:“以后会多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丰富文化生活,还可以增进邻里感情、互帮互助。”

下一步,农牧局三农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走基层“七进”活动,扩大宣讲范围,创新宣讲方式,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提供更多的宣讲内容,努力实现“党的声音进万家”。


昆区农牧局

2023年4月19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