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10:05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317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包头市昆都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编制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昆都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地址:黄河大街116号市民大厅5号楼203,邮编:014010,电话:0472-5990381)

一、总体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

加强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2022年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内政发〔202228号)和《包头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拟定关于《昆都仑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昆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各委办局街镇根据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次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梳理本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其中依法行政专题栏目新添加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应进必进事项清单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事项清单,加强保障群众对政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主动公开内容中添加区域评估版块(跳转包头市区域评估成果),并上传昆区金属园区相关说明。门户网站营商环境栏目截至12月共上传信息25条,平均点击量3825次。昆区热线办职能于20229月底划转至昆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内设综合室及三个业务组2022年,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78713件(含重办工单)月平均受理量6500余件。2022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26844宗,予以许可26842宗。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226月在门户网站接入了自治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2022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事件1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持续加强我局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理清责任分工,立足我局现阶段工作实际,督促各部门切实提高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履行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职能,严格信息发布,加强政策解读,不断提高主动公开水平。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根据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以多样化的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信息服务2022通过昆都仑区人民政府网站包头市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引导社会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公开载体效能,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前社会反映预判和公开后舆情引导,通过信息公开手段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自觉接受企业监督,并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争取在政策上给予群众企业更多帮扶,让每一条政策都能为企业所用,对行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增强群众企业的获得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684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1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1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1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强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解读质量需持续强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渠道需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提高各科室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政策性文件同步起草同步解读要求,同时对一些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分工等加大调度力度,细化公开环节,不断加大公开深度和广度。

二是不断加强解读的质量和形式。多用客观事实、统计数据和生动案例等不断提高政策解读的质量,多用图解、动漫、音频、视频等不断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去进行解读。

三是定期参加上级政务公开培训与上级部门沟通学习,及时改正现有问题,探索创新,力争工作实现新突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无。

(二)本行政机关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发布关于2022年《昆都仑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昆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各单位、街镇对重点任务目标进行逐项分解,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安排,定期开展季度监测、暗访抽查,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根据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开展研讨昆都仑区政府信息公开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其中参加会议的部门街镇共57家。此次任务全面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涉及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确保了相关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符合上传要求,做到信息公开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准确,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性开展。

 

 

 

 

               昆都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智能问答